2007年5月17日星期四

心系自然[五月参赛作品]

我爱旅游,从小时候懂事起,先是父母带着到处爬山涉水,而后是大学期间自己做兼职导游随团飞来飞去,再或是现在,和老公携宝宝一同远足赏景,我几乎踏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,游遍了智利的湖泊草原。

记得,母亲说过,我还在肚子里时,她就带着这个未出世的小女孩,和父亲一起到海边看日出,去沙漠待日落。也许是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,让我更加喜欢亲近自然,尊重自然,热爱自然。

时间转瞬即逝,当年的小女孩,已为人妇,这次再踏上行者的旅程,不再是孤独一人,与爱她的丈夫一同,把这份对自然的情延续下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此次参赛,附上五一间大洋彼岸父亲的摄影佳作,让朋友们共同感受这三代人对自然的热情。





江流天地外,山色有无中。



西塞山前白鹭飞,桃花流水鳜鱼肥。
青箬笠,绿蓑衣,斜风细雨不须归。

君看一叶舟,出入风波里。

黄四娘家花满蹊,千朵万朵压枝低。

渭城朝雨悒轻尘,客舍青青柳色新。

最后,附上拍摄这景色的我的父母。祝他们,身体健康,事事顺利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