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5日星期四

再品el morado








小卡琪二个半月,我们全家去了一次el morado,可以说是离圣地亚哥最近的值得hiking的地方。那次去的时候,山边的小路上还时不时的有积雪在静候着你,虽是酷暑,却有几丝凉意。然而,身体似乎还有些欠佳的我,并没有能够真正的享受这次旅途。来去12公里,我拉下了全队人的速度。还好,去的几个朋友没有一人抱怨,他们说生完bbhiking已经很令他们惊讶了,何况整个全程是我一人背着bb完成的。朋友的谅解、老公的全程支持与鼓励再加上我的顽强的意志,最终我们看到了那雪山前的冰湖。

阔别数日,再回到el morado,心情及状态已和原来完全不同,抱着个“征服”的信念,我决定看看自己是否已恢复到从前。上次同行的朋友,现已离去,飞往世界各地。这次的hiking加入了婆婆一家。

山还是那山,沉寂的观望着前来的访客们,而人已不是那些人。人们来又去,聚聚散散,生活继续向前,再会结识新的朋友。

此次的hiking似乎分外轻松,我们花了6个小时,走完了12公里的路。看到了已有2000年久的冰川,他为饥渴的人儿送上了清爽的甘露。老公说不知我们还什么时候再回el morado,或许告别智利前,或许数年之后和儿子同行重返故土,而那时候,山也不会再是那山了。

苍穹中,雄鹰已飞过,而我却未曾看到翅膀的痕迹。

-----赠此文与爱尔兰好友Siobban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