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4日星期三

那就好好爱吧


卡琪三个月的时候,有一天,我和老公去附近的公园散步。

就是在那个下午,那片小树林中,那个长椅上,我看到了似乎是童话的见证:

不知道是谁,在两年前,已悄悄地刻下了我们的名字,刻下了卡琪出生的月份。是命运吗?

是他在轻轻的告诉我们,相聚是必然,最终的结合是它为我们生命安排的那份精彩,而这份精彩在卡琪的出生下又愈显绮丽。

命运偷笑着这对年轻的夫妻在看到它惠赠的礼物时的惊喜。

我们和命运彼此心照不宣。

几个月后,再次欲回顾那欣喜地相遇时,却发现,公园的长椅处已成了一片平地。上苍在静静的告诉我们,携手走那漫长的路,珍惜这意外的印证。

我不禁想起了一个古老的传说:

男人和女人其实是一体的,然而他们的力量太大,于是天神决定把他们分开,散落在世界的角落。经过百般沧桑,历经艰辛,穿过层层的迷雾,这一男和一女才会相遇。有人在寻觅中走散,有人被诱惑所伤再次分开。而真正的夫妇就像那磐石一样坚强,不可摧,最终会重逢。

我相信这段神话。

那就好好爱吧,在若干年后,当黄昏来临,年华老去,或许我们已认不出对方,而那牵了一生的手却会告诉彼此,我们的爱曾经如海深,似天阔。

……

心跳乱了节奏
梦也不自由
爱时的绝对承诺不说
沉到一千年以后
放任无奈淹没尘埃
我在废墟之中守着你走来
我的泪光承载不了
所有一切你要的爱
因为在一千年以后
世界早已没有我
无法深情挽着你的手
浅吻着你额头
别等到一千年以后
所有人都遗忘了我
那时红色黄昏的沙漠
能有谁
解开缠绕千年的寂寞

纪年四月七日结婚一周年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