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5日星期日

我的小勇士

儿子卡琪经过两个星期的摸爬滚打已经能够站得很稳了。我们觉得有时候,就应当给bb一定的空间——心理的,和物理的。为了让小卡琪顺利的进入第二个阶段,Fabian和我清扫了周围一切的障碍物,给卡琪以足够的空间让他享受自己的进步;此外,我们还很照顾他的情绪。有时候,bb摔倒了或者碰到了,若不是大痛,我们并不刻意的紧张,或者飞速的跑过去扶他起来,让他自己意识到,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坎坷,爬起来,继续向前。所以,bb很勇敢,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够自己站得原因,因为卡琪知道,摔倒和疼痛只是暂时的,要不断地尝试,不断地爬起,这样,他才能像爸爸和妈妈一样站立自如。

现在的卡琪,已经养成了自己的生活作息规律。最让我们省心的是:卡琪可以自己玩儿上一个小时。不打扰我们,不吵嚷着要妈妈或爸爸,他自己可以满足一切所需。自己找玩具,从箱子里拿出他想玩耍的,或者拿爸爸的腕部沙袋玩儿,再或者在电脑前模仿一阵大人的动作——拍打键盘。小小的卡琪在看着,学着,成熟着。

儿子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,我作为母亲,甚为骄傲,也更满意我们初级阶段的启蒙方式。可以说fabian的育儿做法让我学习到了很多。我相信,在我们的共同努力和爱护下,小卡琪会有更大的惊喜。

现在的卡琪可以说爸爸妈妈了,我们期待着他理解这两个词的那天。


我的小勇士,妈妈和爸爸静待着你成为一个健康向上的男子汉。


没有评论: